延續 Walkman 風采!全球首創加入藍芽的隨身卡帶機 IT’S OK

0

1980 年代的人能夠擁有一台帶著走的卡帶機,是當年最時尚的事啦!經歷過光碟、MD、mp3 隨身聽、ipod 到如今串流當道,現在聽音樂變的如此快速方便,打著「實體溫度」的復古風潮反而重新興起,黑膠、卡帶成為國外的一個新潮流。

一群酷愛舊物的年輕團隊 NINM LAB,繼出年推出 “I’M Fine” 即可拍相機後,今年又再挑戰切入音樂播放器市場,為了讓大家重新感受當年實體卡帶的溫度,設計出一款加入藍芽 5.0 的隨身卡式錄音機「IT’S OK」。

今年正好是 Sony 推出全球第一台卡帶式隨身聽(Walkman) TPS-L2 的 40 周年,當年這個劃時代的產品開啟了人們遠離家裡聆聽音樂的新時代。「有些回憶是需要堅持的」“IT’S OK” 本著這個浪漫的想法,毅然的決定推出卡式錄音機!

外觀上可以看到,所有按鍵刻意的仿舊,機械感的按壓觸感彷彿回到八零年代,除了復古藍色之外,也加入了白色、粉色兩種時尚選擇,再配上透明的面板,可以看到膠卷轉動的樣貌,對舊物熱愛者來說相當療癒。

在功能上,除了可接 3.5 耳機自己收聽之外,IT’S OK 也是世上首台使用藍牙 5.0 的可攜式卡式錄音機,可接上藍芽耳機或喇叭,傳輸距離的提升亦能讓 IT’S OK 有效工作範圍擴大,可以在更便利的狀態下浪漫的感受音樂。

除此之外,每一台 IT’S OK 也會隨機附送一盒可錄音卡式帶(60 分鐘),不像現在大家習慣隨手用手機錄音,有限制的錄音時間不僅讓聲音變得更珍貴,用這樣傳統的方式錄下聲音,還可以聽到卡帶倒帶的聲音實在超懷舊啊!

這一波卡帶復古浪潮已經在國外重新興起!IT’S OK 在國外知名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已經有將近 900 位贊助者,金額已經超過台幣 200 萬,顯見在國外卡帶有著相當的市場和流行度。目前 IT’S OK 已經在嘖嘖募資平台開始募資,想找回當年隨身卡帶的浪漫就趁現在!

資料來源:嘖嘖

最後修改日期: 28 12 月, 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