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不壞! 重工集團 Sandvik 的超級吉他 !

0

歷史悠久的瑞典重工集團山特維克 (Sandvik) 為了展示其金屬加工技術,決定創造一把絕對摔不壞的吉他。

樂手在舞台上砸爛吉他早已是行之有年的經典演出,山特維克這次的挑戰不僅於面對樂器製造的加工精度、合理的重量,還要讓產品擁有對抗所有不合理使用的強度。吉他的琴頸部分以回收的雙相不鏽鋼 ( Duplex Stainless Steel) 製成,並以獨門的結構成型;琴身則是以鈦金屬 3D 列印,同樣具有輕量化卻維持極高強度的構造,在兩個大部件的接合上也採用新的固定方式。

團隊也與知名吉他手殷維.瑪姆斯汀合作,以他豐富的經驗協助設計,不僅滿足吉他的演奏性能,也了解他在舞台上各種誇張的砸琴方式 !

最後的完成品相當成功,不僅有獨特的外觀,官方影片中的測試簡直讓人覺得不太像一把吉他,而是一柄斧頭了 !

『要摔爛它大概是不太可能了,不過倒是很適合拿來砸爆其它東西 !』連對於摧毀吉他相當有一套的殷維.瑪姆斯汀都甘拜下風。

能夠協助開發生產精密金屬加工產品的優質廠商 : URD Design 利鴻國際設計 揚恩科技有限公司

資料來源 : Sandvik

最後修改日期: 28 12 月, 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