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顧工業與工藝的產品!? 來自荷蘭的新陶瓷實驗計畫

0

MOCA_Graphics_06_Studio_Joachim-Morineau_CreditPierreCastignola

要求快速量產的工業與充滿手工、人味的工藝有交集的可能嗎?今年,總部位於 Eindhoven 的設計工作室 Studio Joachim-Morineau 提出了 Moca 的陶瓷研究計畫,企圖創造工業與工藝一步到位的新陶瓷語言!

Moca是一個分為三種不同陶瓷研究的項目:產品結構,圖形和紋理。 Studio Joachim-Morineau 的 Carla Joachim 和 Jordan Morineau 為這個計畫創造了一台滴水機,機器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 – 計算機控制的旋轉平台和滴水系統,通過適當的操作與代碼的設定,可以選擇機器中液體粘土落下的速度和運動,但是並非所有事情都能在此過程中得到控制。例如,流動是不規則的,從而去影響陶瓷器皿的產生,而這樣的結果同時表現出了工業的技術精度與工藝的手感細節。

MOCA_STRUCTURES_28_Studio_Joachim-Morineau_CreditPierreCastignola

“我們的機器是工藝品和工業之間的紐帶,我們可以在幾乎工業水平上生產相同的物體,但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。”

MOCA_Textures_03_Studio_Joachim-Morineau_CreditPierreCastignola

Joachim和Morineau的陶瓷滴灌機及其結果將在今年荷蘭設計週期間展出,該設計週將於2018年10月20日至28日在埃因霍溫舉行。

資料來源:Studio JOACHIM-MORINEAUDezeen

最後修改日期: 22 2 月, 2021